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服務學習4/19

時間:2014.04.19() 9:00-17:00
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
學生:醫管二 B0141001 施惠綺

  這是個充實疲憊的一天, 一大清早,五點半起個大早準備前往木柵動物園,帶著前一天晚上準備的路線小便條,八點多到達動物園,以為應該會沒什麼人的大早上,動物園未開放入場的門口外已經充斥大小朋友歡笑著的聲響,我也踏著愉快的步伐準備當個快樂的公共服務志工,一到志工集合地就見現場的工作人員忙碌的統整從各個學校及地方來的國中、高中和大學生志工,要分配地點要顧及人數同時也被遊客入園時間追著,還不忘提醒著我們別當個低頭族志工,提醒著我們動物園志工不可以讓遊客留下不好的印象,於是我也把自己當作動物園形象把關的一員,過程中也不斷提醒著自己。
  
  當天也剛好是動物園100年的慶生日,所以集合地工作人員的擴音器後,一直有另一個忙碌的背景音樂在,有拉動攤位的聲音,協辦單位的工作人員聲,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的聲音,動物園真的給了很多小孩子童年的回憶,接著我們分配到了工作,今天站的崗位是在鳥園車站的票務處幫忙,那裡有親切的婆婆細心的耐心的告訴我們應該如何做、如何與遊客互動,且不時提醒著我們,剛開始的不順暢,也因為婆婆的原因跟著變得通順,越到中午人潮越多,我們的步調也跟著加快,常常不知不覺手上的計數器早已破百,遇到許許多多的人,遇到各種組合、各國說話口音不同的外國人,還有超多可愛的小朋友,期待看見動物的小朋友,玩累的小朋友,蹦蹦跳跳的小朋友,看見遊園小列車就興奮的小朋友,這是我最近看見最多人的一天。

  「先生,這裡請投錢或是刷悠遊卡喔!」、「請前面右轉等車。」、「一個人五元。」,這些提醒的話語不斷的重覆在我的嘴邊,雖然工作的內容是固定的,工作的時數也是固定的,但是卻總會不時的出現突發狀況,最喜歡和遊客們互動,跟陌生人接觸說話,這讓我學習到待人的態度,還有愈來愈不會結巴的說話節奏。一整天下來,最累的不是嘴巴就是腳了,跟一次站就要站四個鐘頭,還要笑臉迎人,隨時處在機動的狀態做出任何決定的阿姨們比起來我們真的是菜鳥。總之,今天真的很充實,很累,希望下次再來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