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服務學習5/4

時間:2014.05.04() 9:00-17:00
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
學生:醫管二 B0141001 施惠綺

  今天園區因為有活動入園時間提前了半個小時,所以我一到園內時已湧入了大大小小的朋友,也有許多公益團體或弱勢族群基金會的攤位在一入園的廣場擺攤,賣著手工餅乾、小零食、飲料及一些二手義賣品,看到這些單位,覺得動物園與這些團體合作是很好的,許多小朋友能因此認識更多、更希望這些公益團體們能藉著動物園的觀園人氣為他們增添收入以利持續經營。
   
  而我今天是在現在最夯的大貓熊館幫忙回收票劵,遇到許多外國人,特別是韓國及日本人,發現圓仔的人氣真的遠播到亞洲各地,大家都為了見圓仔一面特地來到台灣,當然今天也是遇到許多小小的突發狀況,逾時了還是小事,有一些遊客卻想鑽紅龍而入,當然除了我們這些學生是志工的幫忙,也有現場的工作人員管理秩序,所以當然有小差錯的狀況都被免去了,我發現一個完整的秩序是需要供需的雙方幫忙的,就像是動物園內的秩序需要園區工作人員及所訂定制度和遊客們所共同需要維護的,而我們這些志工接是維護一個大大建築工程的小螺絲、小棋子。

  今天我也練到了好腳力,也佩服著正職工作人員能夠一整天為了排隊秩序站一整天的好耐力,不僅僅是如此好肌力,站這麼久也遇到許多狀況也能好口氣更是讓我佩服,隨時隨機應對,這些工作人員們也都做了非常好的示範。我想這就是一個好的盡責的職員應該要有態度。今天也遇到了一些小插曲,就是遇到很多小孩的家長叫我們阿姨,我想這也是這一次動物園的公共服務對我的小小磨練。

1 則留言: